2012年8月2日 星期四

論文。三部曲之三

















謝謝大家著祝賀,
2012/06/18口試,一週間修正,1天出版上傳,2012/06/27取得畢業證書。
超頻開turbo跑流程,太感謝陳老跟洪姐、蓮姐還有細川(輸出專門店)我才能如此順利!
接著後面文章是我嘗試寫下論文的最後一關,如何取得畢業證書!
畢竟,只有手上握著自己的畢業證書才是真的~
------------------------------------------------------------------------------------------------------------
Dear All,我拿到畢業證書了...超爽的!
不過流程也反覆的跑了幾次,有累...
所以我就把論文寫好到領取畢業證書的流程跟"眉角"講一次,
希望大家都能順利領取畢業證書^^,順順的話,應該2小內搞定喔~
首先,芳銘兄所講的都是對的,我補充一些他沒提到的部分~
1.論文在口試後,大部分的同學還需要修正跟補充,
所以大家論文改好後先給自己的老師看過一便確認OK!
1.1老師確認後會給你學位考試通過審查表(口試委員簽名的),先留著,印論文會用到!
2.中、英文摘要寫好跟翻譯好,讓老師確認無誤後,
摘要是有格式的!!請大家到教務處下載中文、英文摘要的格式,再填上你的摘要。
2.1如果你嫌學校的摘要隔是很醜與你論文風格不合,想要自己編製,OK!
這是絕對可以的,重點是A.中文摘要格式內文是放在黑框線內,
黑框外右下角有一個"表單編號:ATRX-Q03-001-FM030-01"這個千萬不能漏掉!英摘也是,
但是英摘表格沒有黑框,這是跟中摘不一樣的地方,
還有英摘都是英文(廢話)只有自己跟老師的英文名字下面要打上中文!
"表單編號:ATRX-Q03-001-FM031-01"一樣不能漏!
2.2中、英摘表格右上方有頁數,這後面要填的是你論文內文所編頁數的最後一頁號碼,
不是你整本論文的總頁數!
2.3頁碼編法重點,封面、中、英摘都不需要編頁碼。
目錄、圖目錄的業把請用羅馬數字編頁碼"IIIIIIIXXXI..."
接下來你第一章目錄頁面就可以開始編頁碼了...12345...請一直編到附錄的最後一頁!
3.這些事情都搞定了後,請再確認你論文的內容:
封面(必要,有格式)、中文摘要(必要,有格式)、英文摘要(必要,有格式)
謝誌(非必要)、目錄圖目錄(必要,羅馬數字頁碼)、論文內文(第一章~結論)(必要)
參考文獻(必要)、附錄(非必要),這些都確認好後轉PDF檔吧!檔案大小建議不要超過20MB
3.1轉好PDFOK了以後,這時候我們要加水印了,請上網下載學校水印,
水印除了封面不用加,其他頁面通通都要加水印。
4.PDF檔案OK後上網填寫論文資料http://etds.lib.tku.edu.tw/etdsystem/submit/submitLogin填寫過程中,
除了你的個人基本資料、老師姓名、論文中英文名稱之外,
必填的有中文摘要;英文摘要、中英文關鍵字、目錄頁碼(含圖目錄)(重要!我就是圖目錄沒填要改)
參考文獻。
填寫完畢後,按下送出審核!
這時候你就要離開座位去系辦找洪姐報到啦^^(帶飲料去更好,哈,開玩笑的啦)
4.1由洪姐審核你論文的格式跟檔案,如果有要修改,她會退,退了會跟你說哪邊要改,
你回去改好後再上傳一次!
4.2洪姐審核OK後,會給你一張離校手續單,上面有流程,洪姐也會蓋系章。
基本上照著跑就行了!!還有你會收到學校系統的mail,去信箱收信,把授權書檔案帶著,
去輸出店印論文啦!
5.輸出店,個人建議細川,阿姐會幫你看一次還有會跟你一再確認餒容無誤再印,
我覺得她很細心,可以信賴!
5.1要印幾本?3本是要給學校的(12),第四本是要留給系上的(這本不急著)現在出。
要彩色的嗎?不用,黑白的就行了!你有錢,彩色的當然沒問題!!
5.2剛剛收到的mail(授權書)2張,你都要簽名!
5.3老師給你的口試委員簽名單拿給輸出店,他們知道要放哪裡!
5.4在輸出店,你確認檔案無誤,剛剛的文件都給齊後,剩下的就交給店裡幫你處裡,
你等著拿印好的論文就行了!
6.論文印好了,帶著三本論文直奔圖書館。進到圖書館二樓找到論文審查室把論文交給工讀生,
他們會再幫你複查一次論文格式,主要是看你上網填的跟上傳的檔案與你實體論文文本內容是否一致。
不太會刁難!
6.1工讀生審查好後,他會留2本副本,還有授權書一張(另一張你已經裝訂在論文正了,還記得吧!)
正本退還給你。
6.2拿著正本與離校程序單去圖書館櫃台(借還書的地方),他會確認你是否有未歸還書籍跟欠款。
OK的話,他會再圖書館那欄蓋章!
6.3去圖書館論文審查的時間星期一~五,上午8:30~16:30
建議一早去!人少審查快,過了10點,人會變多,你會等超久!
6.4如果有借書跟欠款的,建議再交論文前先把書還一還,才不會又跑一趟!
7.接著拿著程序單去教務處註冊組,這是最後一關了!程序單會告訴你怎著做,
我簡單的描述教務處註冊組的作業。
7.1拿著論文正本跟程序單進到註冊組右手邊櫃檯找到建築系櫃台拿給大姐,他會收下正本蓋章,
程序單會還給你。
7.2拿著程序單到對面的櫃台拿給一個阿妹,
他會向你要2章照片(帶帽碩士照)、學生証(必帶)、印章(必帶)
畢業生留項問卷調查證明(芳銘兄有貼網址)
7.3蓋章簽名後,恭喜你,熱騰騰的畢業證書到手!
8.這個步驟可做可不做,拿著熱騰騰的畢業證書到處炫耀!!!(賣鬧呀~)不是啦,去影印幾張黑白的,
然後拿到教務處去蓋鋼印!這代表影印的畢業證書(有蓋鋼印)具有正本的效力^^
未來考建築師報名,就不用再影本加蓋"與正本相符"的章了。
8.1去系辦謝謝洪姐跟你的老闆吧!
總結:要快,就先把事前的準備工作做好一次跑完流程不後悔!
照片、印章、學生證、畢業生問卷調查先準備好就對了^^,祝大家順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